DNN (DotNetNuke) 7.2版本的安装与介绍

很早就开始使用DNN了,有段时间做产品就没在关注DNN,今儿抽空看了下最新版的DNN,感觉它变得更强大,更快了!

个人认为它不仅仅是一个CMS,已经是一个系统级别的平台。可以说它把微软asp.net webform的应用和功能已经用到极致,目前就asp.net cms这一块无疑是最强的.NET CMS,当然随着MVC的兴起,像Orchard CMS 也逐渐火起来。还有一些老牌的内容管理Kooboo CMS,Umbraco CMS 等都是非常优秀的.NET 开源CMS!

DNN 在它上面可以做任何扩展和开发(系统,网站,论坛,门户,博客等),一切都基于用户控件,用户控件构成一个模块,而一个模块就网站而言,它就是一个零件!

我们开发人员无非就是在这个平台上开发自己的零件,然后填充在我们的系统中。

下面我就介绍下DNN的安装

  • 下载官方最新的源码包

    http://www.dnnsoftware.com/community/download

  • 下载完毕后我们解压得到如下目录

  • 运行Build_Install_Package.bat ,这个文件的作用是,动态的编译DNN 自带的模块和插件,将其打包到Website>Install 目录下

  • 在IIS上新建站点并指向 Website,应用池选择 4.0 framework 集成模式

  • 运行根目录的default页面自动进入安装界面

  • 填写后相关的信息后开始安装

  • 安装完毕进入网站后台